針撥療法

DETAIL

- 認識針撥療法

針撥療法,也稱作超微針刀」、「小針刀」,是將中醫的針刺療法和現代醫學的手術療法完美結合。其刀型類似針,頂端刃口直徑僅0.5mm,長度約3-5cm,只需短短幾秒即可將針刀刺入病灶區,對於沾黏、鈣化、攣縮、僵硬、增生的組織進行鬆解、切割、撥離、改善周邊血液循環,促進血液回流,恢復軟組織動態平衡與生物力學系統。

針撥療法除能達到一般針灸治療效果外,同時也能鏟除沾黏的筋膜及肌肉組織。藉由損傷後的自我修復機制,達到組織新生自生的功能有些類似西醫增生醫學PRP原理,恢復身體原有機能加強新陳代謝以利病兆吸收。通常有少數人偶有出血現象,但不會有後遺症。出血後更能有血小板釋放,生長因子再生作用,效果更好,不用擔心。

- 針撥療法的作用及特點

針撥療法是一種不開刀的超微創閉合性療法,適應症很廣,痛苦少,療程縮短,恢復快,相對外科手術花費少,治療率高的特點。簡單概括為:方便、快捷、安全、價廉。主要可達到鬆解軟組織沾黏,消除硬結條索、減輕組織壓力、改善恢復局部血循、降低局部致痛因子含量、提高局部血氧分壓、消除炎症、加快水腫吸收、解除血管神經卡壓、恢復脊椎力學平衡,達到消炎止痛、恢復機體正常功能…等作用。

適應症
※頸椎病、腰椎間盤突出症、股骨頭缺血性壞死
※強直性脊椎炎、類風濕性關節炎
※各種慢性軟組織損傷引起的頑固性疼痛
※腰大肌受損、外傷或手術後遺症
※五十肩、媽媽手、板機指
※足底筋膜炎
※手麻、手痛、腳麻、腳痛、神經壓迫。